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挺进十四五 中国“造”起来】 张立群:这是中国制造发展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当此之时,中国制造的主战场在哪里?中国制造如何把握这个机遇期?未来的中国制造是什么样?

  为了寻找答案,本专题以“十四五”规划为背景,以“中国制造”为题,以“国货”为眼,邀请六位业界学界名家,以他们之眼,谈国货之兴;以他们之能,为国货而谋;以他们之言,为国货发声。循着他们的声音,找寻中国制造的能量与未来。

  对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

  央视网:对国货受年轻人青睐这件事怎么看?

  张立群:中国制造现在正在从大转向强,而且随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始,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的深化在不断地完善。所以高质量的发展,从企业自身来看,中国制造的质量正在持续提高。从市场角度来看,国人对国货更加认可,是客观自然发生的。

  央视网:是否认同“国货黄金时代”的说法?

  张立群:中国国货的发展是在整个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当中,在中国经济不断走向伟大复兴的过程当中,逐步地在成长。从目前来看,国货的成长已经走过了“有没有”的阶段,开始进入“好不好”的阶段,这是中国制造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央视网:对中国制造有哪些期待?

  张立群:未来中国制造应该在“好不好”的阶段中,通过高质量发展,通过企业的努力,也通过各方面努力,使得中国制造在创新驱动的、体制机制完善的形势下越做越好。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满足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求,也为整个世界发展,为国际市场的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