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深圳消委会:疫情期间网络游戏投诉激增,去年2万多宗

资讯 来源:澎湃新闻 2021年02月03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3日,澎湃新闻从深圳市消委会获悉,春节长假将至,网络游戏用户活跃度和在线时长即将迎来高峰。2月3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网络游戏相关投诉的统计数字,并发布深圳市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称,2020年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投诉激增。深圳市消委会2020年共收到网络游戏相关投诉2.7167万宗,同比增长81.16%;而2019年收到的关于网络游戏的投诉量超过2017、2018两年总和。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注册所在地在深圳、且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涉及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涵盖的网络游戏分别为:天天斗地主、全民枪神边境王者、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及穿越火线等。

进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发现,目前这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为6.48分,均建立了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大部分经营者能快速响应消费者投诉且处理成功率较高,体现了经营者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其中,深圳市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其在“接单速度”、“提出方案速度”、“和解成功”方面得分较高,说明其重视消费者投诉,响应速度快、和解成功率高、对消费者诚意度高。

深圳市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二,其在“和解成功”、“调解成功”、“调解员评分”方面得分最高,说明其投诉处理成功率高,消费者对其满意度高。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三,其在“接单速度”、“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较高,说明其面对消费者投诉响应速度较快,对消费者诚意度较高。

针对2020年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投诉激增问题,深圳市消委会于2020年3月12日发布《关于规范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行为的消费提示》,于2020年3月13日推动制定并发布实施国内首个《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团体标准,指导相关网络游戏经营者采取优化账号安全保护、优化人脸识别等措施,促使2020年下半年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投诉量明显下降。

附 深圳市消委会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备注:

1.本排名中消费评价指数来源于深圳市消委会“315消费通”平台;

2.本排名按深圳市消委会“315消费通”平台上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网络游戏经营者消费评价指数从高到低排序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