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北京:恶意炒作学区房,坚决遏制、精准打击!

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年02月26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据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号“安居北京”消息,近期监测到有部分投机性需求恶意炒作学区房,我们将坚决遏制、精准打击,严格执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严肃查处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购房问题。

  北京新房供应充足 可售住房9.4万套

  据北京市住建委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上可售住房约9.4万套,其中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分别2.8、1.4万套,此外还有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左右、约15万套,可为满足住房刚需家庭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以来,北京持续保持年均新增8.5万套左右住房,并率先创新推出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总体上形成了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普通商品住房5:3:2的供应格局,有效满足了居民刚性自住需求。

  从土地供应来看,北京市住建委表示,2021年供应规模不减,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性租赁住房力度加大。今年北京市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并提高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比例。加大公租房、集租房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单列。在供地空间布局上也更加优化,重点供应在需求旺、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同时,不断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快租赁立法,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同时,在总结限竞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媒体反映个别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户型不好、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等问题,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及时修订共有产权房建设导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供更为完善的品质标准支撑。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商品住房供应,在热点区域和地块,推出“限地价、竞政府共有产权份额、竞高品质方案”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地价和商品住房中竞共产份额,避免高地价和高房价,通过竞高品质方案引导企业理性购地,并切实提升住房品质。

  打击学区房恶意炒作 严查违规信贷购房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开展商品住宅小区配建公共设施建设和移交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依规依标配建、移交和投运。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入新阶段,今年计划新开工3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约1100万平方米,稳步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央产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近期监测到有部分投机性需求恶意炒作学区房,我们将坚决遏制、精准打击,严格执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严肃查处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购房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重申,北京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鼓励先租后买梯度消费,广大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要理性租购住房。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