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买机票也能用数字人民币 首个订单落地春秋航空

资讯 来源:解放日报 2021年04月18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第一位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机票的旅客坐上了春秋航空从上海飞往深圳的飞机,这标志着首个民航领域的数字人民币订单完全落地。

这位来自深圳的水先生于3月30日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购票,机票价格为560元,这也是中国首张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机票。

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启动。2020年10月,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

据悉,春秋航空是第一批与银行合作,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的航司。目前已经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的用户,在航司App购票时,可以在支付方式中,选择“数字人民币”下单购买机票。

春秋航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航旅等领域的应用,使其在更多消费场景落地。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