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孩子们喜欢的好看又好玩的文具不安全 存在致儿童误吞、窒息、性早熟等风险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18日 1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专门针对具有玩耍功能的学生用品进行市场调研,采样疑似不符合标准产品148批次,购样渠道涉及商超、文具店、批发市场等近400家实体销售场所,价格从1元—263元,涵盖了高中低价格范围。

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国标学生用品安全要求是我国对学生文具质量安全进行监管的主要依据,其中主要关注学生文具可能存在的化学及物理危害,但是对可玩耍的学生用品的玩耍性能的安全未进行要求。

玩具安全系列国标适用范围不仅包括各类玩具产品,也适用于不是专门设计供玩耍、但具有玩耍功能的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产品。

此次调研同时依据学生用品,和玩具安全系列国标分别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发现,148批次学生用品中有75批次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符合率50.6%。其中,72批次学生用品机械和物理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24批次笔的上帽安全不符合标准要求,另外,还有6批次增塑剂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致儿童误吞、窒息、性早熟等各种潜在风险。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