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为山东泰安点赞!学生上课突发意外 老师训练有素 数秒钟内救回学生性命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18日 1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山东泰安一所中学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6年级学生小语在上课时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当时正在上课的老师孙磊发现异常,赶紧上前查看情况。看到学生窒息得说不出话,老师意识到可能是有东西呛到气管里了,于是立刻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孙老师从背后环抱住小语腰部,快速用力向腹部上方冲击,第四下时,小语吐出了误吸入气管的异物——一个圆珠笔的零件。

据了解,泰安市各中小学每年都会组织突发事件培训演练,海姆立克急救法就是所有老师必须掌握的急救方法之一,正是因为孙老师熟练地运用,才及时地挽救了小语的生命。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