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开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清华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承建的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高性能主干网昨天(20日)在清华大学开通。

  这个高性能主干网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主干网,为我国研究和设计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提供国际领先的开放性实验环境。

  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又被称为FITI,高性能主干网则是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的基础。目前开通的FITI高性能主干网以纯IPv6技术为主,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连接了全国35个城市的40所高校核心节点,主干网核心节点间的最高带宽达200G,还实现了与国内外其他试验设施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高性能主干网建成之后,下一步的重点将转向主干网的精细调试、性能提升以及核心节点建设。实验平台完全建成之后将同时具有实用和实验的功能,一方面成为我国第三代教育互联网为教育系统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为我国开发研究未来互联网技术、设备、协议、应用提供一流实验环境。

经济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