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在岗】贾志明:用“绣花”功夫装卸集装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2日 09:5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2日 0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五一”假期,“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下面我们再来认识一位坚守在义乌铁路口岸一线的装卸工人——贾志明。

  西沉的阳光撒满集装箱,下午5时,义乌铁路口岸迎来了一天当中最忙碌的时候。颠簸的驾驶室内,司机师傅贾志明正熟练地操控着吊装车。

  在口岸的堆场外,等候过检的大货车早已排出一公里外,贾志明有条不紊地驾驶吊装车穿梭在集装箱堆场中。转向、对齐、落吊、对孔、提吊……这看似是吊车和集装箱两个大块头之间的互动,却有着“张飞绣花”般的精细功夫。

  伴随着声声汽笛声,“义新欧”中欧班列每天发运的频次从2014年的一两趟提高到如今的四五趟,贾志明吊装一个集装箱的时间也从原先的三四分钟缩短到现在的一两分钟。贾志明说,这几年来自己非常荣幸能与“义新欧”中欧班列一起成长。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13列,共发运42874标箱,进出口箱量同比增长373.5%。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我在岗】贾志明:用“绣花”功夫装卸集装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