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实体商超人气回暖 线上消费依然旺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1:0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各地为线上线下消费提供更多优质、新鲜的选择,消费市场暖意融融。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24小时后,仅上海五五购物节累计消费金额已达173亿元,同时段同比增长了11%。

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鲜有趣的体验,商家也花了不少心思。艺术展、小型文化演出以及各式各样的沉浸式街区在各地商圈轮番上演。在四川成都宽窄巷子,沉浸式剧场游戏正式亮相,走进街区就走进了游戏。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监测显示,假期前两天,全国各大城市重点商圈人流量明显增长,其中长沙、深圳、南京、天津等地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实体商超人气回暖的同时,线上消费依然旺盛。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假期前两天,共揽收快递包裹4.94亿件,同比增长26%;投递快递包裹近5亿件,同比增长超两成。 

假期前两天,郊外游、乡村游持续受青睐。在浙江临安石门村,老街内的传统文化体验馆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最新数据显示,5月1日和2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5.5%,较2019年同期增长6.9%。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35.24亿笔,金额2.0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16%和45.11%。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实体商超人气回暖 线上消费依然旺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