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旅游新业态也开始崭露头角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3:38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4日 1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各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演出、住宿等相关行业开始回暖,同时一些旅游新业态也开始崭露头角。

这两天,2021年海南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在陵水清水湾旅游区举办,营造了适合全家一起参与的音乐现场。

多样的亲子活动在海南全省各地火热展开。海口火山口公园亲子乐园30项游乐设施假期里全部开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创意手工大赛童趣满满、骑楼老街上演的《狮王》主题立体特展,让古老民俗焕发蓬勃朝气。 

在四川甘孜州的丹巴县,“五一”假期的前三天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同比增长84%,迎来了自新冠疫情以来的旅游最高峰,今年“五一”假期,丹巴县全县宾馆、酒店、民宿、接待站共计15000余张床位,被提前预定一空。假期期间,有大批游客没有提前预定,导致游玩后找不到住所。为快速有效解决游客住宿问题,5月2日,丹巴县启动旅游接待应急预案,将甲居景区游客中心、县体育馆、县城新区广场等地确定为游客临时安置点,并紧急调配近600套棉被和毛毯等物资,安置游客1000余人。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深圳地区“五一”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达3.4倍,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同样火爆的还有民宿,深圳民宿的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达1.8倍,在大鹏湾风景区,不少市民趁着假期,与家人朋友入住民宿,畅游沙滩。 民宿合伙人徐向上介绍,从4月25日起,他的民宿就已经在网上被订满了。

同样火爆的还有在福建厦门市集美区的这家狗狗咖啡厅,这几天,前来“撸狗”的顾客络绎不绝。进店后,只要花上三四十元点上一杯饮品,就能自由地和狗狗们玩耍,不限时长。不少顾客表示,换种方式过假期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各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旅游新业态也开始崭露头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