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大目的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7日 09:20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7日 09: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第一大目的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第一大目的地。报告称,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点,为8460亿美元,比2019年大幅下滑38%。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加速下降,2020年仅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而中国是少数逆势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一,2020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120亿美元,领先全球。美国和印度分别以1770亿美元和640亿美元居于第二和第三。

  经合组织专家表示,得益于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及诸多行业加速开放,中国经济迅速恢复增长,中国因此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更为现实的目的地,中国良好的增长前景和进一步开放的举措将助力中国持续吸引外资流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大目的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