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时令荔枝新鲜上市 一颗两元价格不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07日 19:4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07日 1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在上海,荔枝上市了,时令水果一登场,身价就不菲,1斤40元。算一算,平均1颗荔枝差不多2块钱。

  在青浦城区一家水果店内,红绿相间的去梗盒装荔枝,摆在正门显眼的位置,很是诱人。不过,看到价签上每斤40元的价格,一些市民还是打消了购买的念头。

  记者随机挑了一盒称重,发现一斤荔枝20颗左右,算下来一颗差不多就要2块钱。店家解释说,这是今年第一批妃子笑都是从广东空运过来的,上市早、产量少,价格自然也高些。

  都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所谓的"上火"是因为荔枝糖分高,残留在牙缝的果肉,容易给口腔内的细菌提供"养分",出现牙龈浮肿、口腔溃疡,甚至牙痛等症状。因此医生提醒,食用荔枝一定要适量,一天最好别超过15颗,更不要空腹吃荔枝。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时令荔枝新鲜上市 一颗两元价格不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