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假水”玩具 校园周边“假水”玩具泛滥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09:3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09: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如今新兴的儿童玩具花样翻新,新品种、新玩法的玩具产品令人应接不暇。近两年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叫“假水”的玩具,被中小学生称为新的“解压神器”,迅速火遍校园。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解压神器”缓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压力,但是却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近日在不少玩具销售场所,一种类似饮料的产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种产品外型就像缩小版的饮料瓶、饮料罐,瓶体上有的印着芒果汁或者草莓汁的字样,有的叫开口可乐、来口可乐,有的类似纯净水,外观和色彩跟目前市场上知名的饮品包装高度相似。里面的液体像水一样透明或半透明,呈现出各种饮料的颜色,有的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并不是真的饮料而是一种叫“假水”的玩具。

  记者发现,这些假水玩具售价十分低廉,贵一点的也就是5块钱,10块钱左右,最便宜的才1块钱。记者注意到,有的假水玩具标签上并没有厂家信息,只是简单的标着假水或可乐、果汁等字样。而且绝大部分假水都做成了饮料瓶、酸奶瓶、鸡尾酒瓶以及冰淇淋盒等食品包装的形状。对此不少销售人员表示,因为这种玩具像水又不是水,做成各种饮料瓶的形状只是让人觉得好玩,使用者都知道这是玩具,不会真的饮用,产品本身都是安全环保的。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危险的“假水”玩具 校园周边“假水”玩具泛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