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炒币热”持续升温 犯罪案件增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09:4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0日 0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虚拟货币价格走高,韩国的虚拟货币投资热持续地升温,各个年龄段的投资者竞相加入。然而,借此牟利的犯罪行为也不断地出现,前不久韩国一家知名虚拟货币交易所,因涉嫌传销诈骗被警方查获的事件,再次暴露出韩国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引发人们对于交易安全性的担忧。

  疫情下韩国央行向市场释放大量的流动性,由于虚拟货币获利比房产和股市都要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入局虚拟货币,炒币的基本套路是低买高卖。人群从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到六七十岁的退休人士,几乎囊括了各年龄段。目前,韩国有至少两成民众定期投资和持有虚拟货币。今年年初以来,虚拟货币市场的单日交易额最高时能达到28万亿韩元约合1615亿元人民币,是股市单日成交额的差不多两倍。

  在韩国,虚拟货币不需要经过官方许可,就可以由各交易所代理发行。除投资用途外,最近,韩国大型支付平台“Paycoin”,还开始在咖啡厅、便利店和电影院等消费场所推广使用虚拟货币进行的结算服务。这是韩国首个能够进行日常消费的虚拟货币,签署合作协议的商店超过7万家。在这家24小时无人咖啡店里,支持用“Paycoin”进行支付,仅需100韩元约合人民币6毛钱就可以买一杯咖啡。

  然而,由于韩国保护虚拟货币投资者的措施还不到位,相关犯罪活动层出不穷。据韩国金融监督院最新统计,去年1月到10月,有关虚拟货币洗钱、诈骗、偷税漏税等犯罪的报案数量达到550多件,同比激增了四成多。

  然而由于韩国并不承认虚拟货币作为货币的地位,在防范金融犯罪方面还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为弥补监管漏洞,韩国正在大力普及虚拟货币交易的实名制,同时加强金融部门对虚拟货币交易所资质的审核力度。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韩国“炒币热”持续升温 犯罪案件增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