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来源:新华社微博 | 2021年05月11日 14:17
新华社微博 | 2021年05月11日 14:17
原标题: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正在加载

  记者1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与成效。教育部联合卫生健康委开展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2019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2%,较2018年下降了3.4个百分点,29个省份2019年近视率较2018年有不同程度下降。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较2019年有小幅上升,但与2018年相比仍有下降,基本实现预期防控目标。

  另外,教育部近日委托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牵头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研制了《学前、小学、中学等不同学段近视防控指引》。学前阶段从控制电子产品使用、远离幼儿园小学化等方面,强调“呵护引导,快乐成长”;小学阶段从增加体育锻炼、注意用眼环境和保持读写坐姿等方面,强调“习惯养成,积极预防”。中学阶段从做到劳逸结合,不迷信近视可治愈广告、科学矫正近视等方面,强调“主动参与,科学防控”。(记者胡浩)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