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公测升级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21年05月11日 15:52
经济参考报 | 2021年05月11日 15:52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公测升级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正在加载

  5月10日,同花顺数字货币板块上涨4.38%,板块内个股普涨,*ST聚龙、旗天科技、恒宝股份、楚天龙、翠微股份涨停,朗科科技涨超13%,新开普涨超19%。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3月下旬至今的一个半月内,数字货币板块上涨10%,跑赢SW计算机行业指数(同期-2.5%)、沪深300指数(同期-1.2%),取得明确超额收益。其中,次新股楚天龙最近四个交易日连收四个涨停,自3月22日上市后,至今已涨超700%,最新市值达到194.6亿元。

  消息面,5月8日,我国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平台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钱包运营机构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已呈现可用状态。网商银行成为继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之后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商业银行。同时,六大国有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下均增加了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超市三个子钱包。目前,另外一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子钱包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尚未激活。

  今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多地试点加速,应用场景愈发丰富。北京、上海、苏州、深圳、西安等城市近期先后宣布,将开展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五一期间,海南、青岛、大连等地均启动了数字人民币的景区购票应用场景。

  中邮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数字货币概念走势较强,相关利好消息较多。短期看,数字货币概念可能会受到交易层面影响进行调整,中长期依然会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华西证券认为,数字货币“军备竞赛”已开启,当前应关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条投资主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数字人民币公测升级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