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市场调查】江苏盱眙:每天售出上万斤小龙虾 产量激增价格走低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17:1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1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随着气温升高,近期小龙虾集中上市,价格也随之走低,但整体行情比去年要好很多。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江苏盱眙的小龙虾塘口看一看。

  凌晨四点天还未亮,虾贩们已经陆续来到塘口收虾。一番讨价还价挑挑拣拣后,三块钱一斤的虾苗,一筐筐运上了车。虾贩们走后,小龙虾养殖户童乃广继续去水塘里捞虾。小龙虾养殖户童乃广告诉记者,四年前他投入100万元养殖小龙虾,现在基本收回成本。去年小龙虾价格低,不少养殖户亏损退出。今年的行情不错,小龙虾能卖得上价,他有三百多亩的养殖面积,预计能赚几十万元。

  六点钟,又来了一批小龙虾收购商,养殖户童乃广近期一天能卖出上千斤小龙虾。当前小龙虾价格相比四月份“亲民”不少,主要得益于气温上升,五月份小龙虾大批量成熟上市。单重一两以上的炮头虾塘口价在50元左右,七八九钱重的大虾每斤在30元左右,四五六钱重的中虾每斤20元左右,二三四钱重的小虾每斤10元左右。

  在江苏盱眙,主流的养虾模式是稻虾轮作,早稻收割完让虾苗进塘,稻茬可以留在田里返青,小龙虾成熟后捞出清理完再接着种水稻。水稻和小龙虾轮作,水稻收入能覆盖土地租金、种子化肥等投入,小龙虾就是另外增加的收入。

编辑:张恪忞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小龙虾市场调查】江苏盱眙:每天售出上万斤小龙虾 产量激增价格走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