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海关在寄递渠道截获8只活体甲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4日 10:09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4日 10: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在进境邮包中查获8只活体昆虫动物,经苏州海关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实验室鉴定,这些昆虫为长戟大兜虫,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之一。

  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境邮件监管时发现一票申报名为“食品盒”的邮件CT过机图像可疑。经开拆查验,邮件内有8个塑料容器,分别装着一只活体昆虫。经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实验室鉴定,这些昆虫是长戟大兜虫。长戟大兜虫是世界上最长的甲虫,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之一,分布于中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力量极大,可以举起自身体重850倍的物体。目前,该邮件已按照规定移交后续处理。海关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各类活动物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这些甲虫均为活体成虫,若被用于境内人工饲养、繁殖,一旦扩散出去将对我国生态环境构成威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苏州海关在寄递渠道截获8只活体甲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