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潭门:食用保护动物 一网络主播被刑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4日 15:43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4日 1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获悉,日前,一名网络主播因烹饪并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螺被刑事拘留,购买和出卖法螺的人也一同被拘。

  5月7日,警方接到举报称,一名为“阿壮锅本人”的网络主播在多家视频网站上发布了其本人烹饪并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螺的视频,警方立刻展开调查。

  经查,视频发布者为邹某壮,男,35岁,海南省昌江县人,职业为当地夜宵摊厨师兼网络美食主播,粉丝过百万。5月7日当天,邹某壮被传唤到琼海市公安局潭门海岸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视频中出现的法螺是由长期帮邹某壮采购海鲜的人员吴某清于4月26日中午,在琼海市潭门镇一渔业公司花70元购买的,吴某清驾车返回昌江县昌化镇后将法螺交给邹某壮,4月27日,邹某壮在朋友和弟弟的协助下录制了视频,5月6日上传至网络。作为长棘海星的天敌,法螺又被称为珊瑚“保护神”,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邹某壮、吴某清和出售法螺的渔业公司老板符某业均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连日来,当地对多家店铺和市场也持续进行了明察暗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海南潭门:食用保护动物 一网络主播被刑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