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期食品安全会“打折”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10:12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1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尽管临期食品的消费群体在不断壮大,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的潜意识里面,一分价钱一分货,低价的产品,可能多多少少会有点问题。那么,临期食品到底能不能够放心食用?

  记者发现,消费者在购买临期食品时,更青睐饮料、奶制品、薯片等能够在短时间内吃完的食品。而在选购像面包糕点、生鲜饭食之类的食品,大多比较纠结。

  专家提示,尽管临期食品能够放心食用,但是购买时,也要特别注意阅读储存说明。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接近3万亿元。此外,我国每年还进口大量的海外食品。按每年1%的库存沉淀计算,临期食品的市场规模,至少在百亿以上。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发展迅猛的新兴市场,国家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政策。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临期食品安全会“打折”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