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内外勾结空刷医保卡 上海警方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10:06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5日 1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警方历经3个多月缜密侦查,侦破了上海市首例通过利诱的方式租借他人医保卡空刷骗取医保基金和非法经营医保药品的复合型案件,捣毁多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查处涉案民营门诊部2家,查获涉案医保卡130余张、110余种处方药品共计3.8万余盒。

  2021年1月,上海警方接到市医保局移送的线索,有多个医保账户存在异常行为,不符合正常用药需求。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上述账户的实际使用者并非参保人员本人,并很快锁定了多个租借他人医保卡空刷骗取医保基金和非法经营医保药品的犯罪团伙。

  以池某、姚某团伙为例,自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池某等人伙同犯罪嫌疑人姚某等人,以在医院门口蹲守的方式,随机向前去看病的病人租借医保卡,并支付每月200至800元不等的报酬。随后,池某、姚某与上海两家民营门诊部实际控制人张某、李某相互勾结,在明知持卡人本人无实际就诊需求的情况下,虚开药品、针灸(酒)理疗等处方,以此空刷医保卡骗取医保基金。

  除此之外,姚某等人大量配取中老年人常用的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药物,在无药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社交软件对外以药价六成左右的价格对外寄售。

  今年4月,上海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池某、姚某等70余名。目前,警方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非法经营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诊所内外勾结空刷医保卡 上海警方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