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技工月薪上万元 高学历农民需求高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6日 10:01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6日 1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边是传统制造业出现的招工结构调整,另一边则是各地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在劳动年龄人口减少的情况下,企业正在努力把劳动力的“数量优势”转变成“质量优势”。

在家电这样一个充满竞争的行业,人工的成本更是不断上涨。然而,广东顺德的格兰仕集团却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才扩容行动,他们一手进行产业技工的扩招,一手高薪引进大学毕业生。

除了家电行业,农业类岗位热度持续高涨。某招聘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农业相关企业端发布的岗位数量同比上涨超过73%,学历要求普遍在本科及以上,而对应的薪资待遇也颇具竞争力。数字农业商务拓展经理,年薪可达56万元,一个农业灌溉岗也能月薪上万。

各地掀起“抢人大战” 为留人才出奇招

不仅企业争夺人才,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开启“抢人大战”。山东济南推出“泉城人才交通卡”,在济南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和地铁3年。

送钱送房送户口 各地掀起“抢人大战”

近年来,上海大幅降低名校应届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武汉承诺大学生八折买房,郑州给予青年人才首次购房一次性补贴,最高可达10万元。部分城市还对大学生创业给予10—100万元之间的免息或贴息贷款。

数据显示,我国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人,与10年前相比增加1亿人。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8930人上升为15467人。2019年,中国发表高质量国际论文59867篇,占全球份额的31.4%,排名世界第二。2019年,中国共提交了58990份国际专利申请,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年度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大的国家。人才也带来创新力的提高,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51家,总估值超过万亿美元。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大学生技工月薪上万元 高学历农民需求高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