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 中源家居等股票立案调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21年05月17日 09:57
经济参考报 | 2021年05月17日 09:57
原标题:证监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 中源家居等股票立案调查
正在加载

  证监会5月16日宣布,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证监会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零容忍”工作方针,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包括恶性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针对近期媒体报道有相关方涉嫌合谋实施不法行为等问题,根据交易所核查情况,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某微博大V爆料某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引发监管部门高度关注。上交所启动排查相关账户,并向相关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中源家居、东方时尚等公司则于近日发布说明公告否认了爆料内容。

  证监会强调,操纵市场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必须坚决铲除这类市场“毒瘤”。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持股、资金、信息、技术优势,多方合谋实施操纵的案件仍时有发生。证监会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列为稽查执法打击的重点,2020年以来,累计对65起涉嫌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王某操纵“恺英网络”、吴某模操纵“凯瑞德”等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恶性操纵市场行为得到严肃查处。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总体要求,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的各类操纵市场行为,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证监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 中源家居等股票立案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