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搞混原料 约千万剂强生疫苗将被销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2日 16:3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2日 16: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于搞混生产原料导致疫苗质量不达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准备销毁两批大约1000万剂的强生新冠疫苗。此外,欧盟方面也准备销毁同一家美国工厂生产的新冠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预计大约有10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会被销毁。另据其他媒体报道,由于担心同时生产的其他批次疫苗也可能已受到污染,将被销毁的新冠疫苗可能达到6000万剂。

  美国媒体3月底曾报道称,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家新冠疫苗生产厂家的员工误将强生和阿斯利康两款新冠疫苗的原料混淆,导致上千万剂强生新冠疫苗质量不达标。事发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工厂停产并对事故展开调查。

  欧洲药品管理局也已表示,作为预防措施,欧盟方面将不再使用这些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未透露具体的疫苗数量。而路透社则报道称将涉及数百万剂新冠疫苗。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有数百万剂未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将在6月末过期。强生公司10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旗下新冠疫苗的保存期限从3个月延长至4.5个月。强生公司称,根据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在2至8摄氏度条件下冷藏时,旗下新冠疫苗稳定性长达4.5个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日,全美范围共分发强生疫苗约2139.7万剂,但仅接种约1134.6万剂。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美媒:搞混原料 约千万剂强生疫苗将被销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