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用“新冠通行证”助推旅游业重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08:0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08: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欧洲疫情逐渐好转,欧盟定于7月1日全面启用“新冠通行证”,促进欧盟内部人员流动。而一些对旅游业依赖度高的国家,则在此之前已经早早出台各种政策,争相招揽游客,期望重振旅游业。

西班牙6月7日对世界各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开放入境,希望观光人潮回归,重振旅游业。部分亚洲国家疫情控制较好的国家公民无需阴性检测证明就能入境。没有接种疫苗的欧洲人可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抗原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据报道,西班牙酒店已经开始尝试降价促销吸引游客。

意大利旅游联合会日前表示,随着新冠防疫限制措施逐步放宽,预计意大利今年夏季旅客可望比2020年增加20%。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为吸引游客,有些地区建议考虑替外国游客接种疫苗。比如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区主张可替外国游客施打疫苗,既可保护当地人又能促进旅游。

全球第一旅游目的地法国,2020年旅游收入减半。为了重振旅游,政府日前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从6月9日起,来自法国政府设定的“绿色国家”名单上的旅客,可以自由进出法国,而且,已接种完疫苗的人群无需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欧洲旅游委员会预计,随着欧洲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今年抵达欧洲的国际游客数量会有明显回升。以疫情前的2019年为基准,今年的国际游客数量下降幅度预计为46%,而2020年的降幅高达69%。不过,欧洲的国际游客数量要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估计要到2024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欧盟用“新冠通行证”助推旅游业重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