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国内游近9000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294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07:3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5日 07: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端午假期旅游热度不减

在这个端午假期,旅游中看民俗文化,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近9000万人次出游,人们都喜欢去哪儿玩呢?

在浙江安吉,很多传统文化和青青翠竹分不开。比如:端午节这里就要舞起“竹叶龙”。

竹叶龙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踏着舞步,人们洋溢着对幸福安康的期盼。 

端午假期,除了看民俗,人们也纷纷走出去赏美景。昨天,长白山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据景区统计,游客接近2万人次。由于主峰天池积雪仍未完全融化,游客们领略了一天四季的景象。

今年的端午节,众多游客来到了黑龙江黑河市的自助烧烤音乐节。游客们吃着烧烤、听着音乐,尽享假期的美好时光。

除了可以品尝美味,音乐节现场还设置了许多亲子活动区域供家长和孩子游玩。

13日,在甘肃敦煌市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滑沙听雷、沙漠龙舟竞赛。一声号令后,众人从山顶下滑,身边黄沙飞舞,耳旁响起“隆隆”的轰鸣声,再现“沙岭晴鸣”奇观。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端午假期国内游近9000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294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