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

来源:《工人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1:28
《工人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1:28
原标题:“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
正在加载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胡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5日举行的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据介绍,多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步形成,国内已涌现出100余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达到15个,连接设备数超过7000万台(套),工业App超过59万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5G不仅为工业互联网的现场级增加了可供选择的接入模式,而且在5G工业模组基础上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型工控网关将推动工业互联网扁平化、IP化、无线化,开创了工业互联网的新格局,展示了广阔的创新空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