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PPI同比涨幅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16日 15:09
新华网 | 2021年06月16日 15:09
原标题:美国5月PPI同比涨幅创历史新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6.6%,涨幅为2010年11月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5月美国PPI环比上升0.8%,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商品价格环比上升1.5%,是推动当月PPI上涨的主要因素;服务价格环比上升0.6%。

  数据还显示,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价格后的核心PPI环比上升0.7%;同比涨幅则达5.3%,是2014年8月以来最高值。

  PPI追踪生产成本变化,是衡量通胀情况的一项关键指标。近期美国多项通胀指标不断走高,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能否延续引发市场广泛讨论。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眼下面临的通胀压力只是暂时的,不宜过早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通胀压力继续攀升,从而影响经济平稳复苏。

  美联储15日至16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预计通胀问题将成为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美国5月PPI同比涨幅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