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只双创50ETF获批

来源:广州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1:46
广州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1:46
原标题:首批9只双创50ETF获批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6月15日,记者获悉,首批9只双创50ETF获批,包括华夏、易方达、南方、嘉实、招商、银华、国泰、富国、华宝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这意味着投资者即将拥有在场内一键布局创业板、科创板龙头公司的工具型利器。

  据了解,双创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能够反映上述板块中代表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成份股中包括乐普医疗、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同花顺、金山办公、石头科技、寒武纪、中芯国际等众多二级市场关注度高的个股。

  该指数重点布局医药卫生、工业、信息技术等领域,覆盖了两大黄金赛道,这也是该指数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而与创业板50相比,双创指数更具科技属性;与科创50相比,双创指数则更具盈利稳定性。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首批9只双创50ETF获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