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生猪产能继续增加 养殖效益大幅收窄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3:1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6日 13: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6月16日)上午发布,5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20个月环比增长,生猪价格持续下降。

  从5月份的生产监测情况看,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20个月环比增长,同比增长19.3%,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8.4%。生猪存栏量同步增长,同比增长23.5%,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7.6%。一些新建和改扩建规模场计划在年内陆续投产,预计生产增长的惯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介绍,随着生猪产能加快,生猪价格下降明显,6月份第二周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生猪价格为每公斤16.24元,同比下降45.4%。

  生猪价格下降,养殖效益大幅缩水。据定点监测,5月份生猪养殖场户亏损面为9.7%,比4月份扩大8.6个百分点。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5月全国生猪产能继续增加 养殖效益大幅收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