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多举措助力企业降成本 拓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1:26
央视网 | 2021年06月18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针对这种现象,在昨天(17日)的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通过一系列举措,目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为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意见》,印发了《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这一系列组合拳,既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又直面突出问题解决,有利于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防止价格上涨对民生领域带来影响。

另外,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即将组织投放铜、铝、锌国家储备。此次投放面向中下游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在参与条件方面尽可能向中小企业倾斜。

商务部回应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多举措助力企业降成本 拓市场

此外,商务部在昨天(1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回应了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说,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推动进口多元化、构建大宗商品稳定贸易渠道等一些措施。下一步,将在巩固提升出口信用保险、信贷支持等政策效应的基础上,持续跟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和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助力企业降成本、拓市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商务部回应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多举措助力企业降成本 拓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