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2021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6月19日 18:12
新华网 | 2021年06月19日 18:12
原标题:黄河2021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从19日9时开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结合腾库迎汛,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当天,小浪底水库的流量按照2600立方米每秒下泄。

  据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6月19日开始汛前黄河调水调沙,主要是根据汛前水库蓄水和河道来水预测,以及考虑到下游滩区麦收和兼顾7月上旬用水情况。采用几座水库联合调度进行调水调沙,则主要是根据黄河中游河道来水及水库蓄水情况,以增强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后续动力。

  本次调水调沙历时20天左右。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将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

  从2002年开始,黄委实施黄河调水调沙,依靠小浪底水库等大型水库的人工调节,使“人造洪峰”冲刷下游河床泥沙,提高下游河道过流能力,起到防洪和减少泥沙淤积的作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黄河2021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