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签约项目总金额逾28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0日 20:5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6月20日 20:54
原标题: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签约项目总金额逾2800亿元
正在加载

  中新社福州6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20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闭幕。据统计,本届“海创会”达成各项协议及意向签约项目540项,总签约金额约2885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届“海创会”为期三天,以“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绿色经济馆等四大展馆,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约5.5万平方米,同期举办会议对接活动50场,有效推动了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投资建设集团签订了平潭南北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合作协议。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增忠表示,将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平潭南北街历史文化改造项目建设,同时还将继续对接平潭辕门安置房小区配套设施项目,在深入对接中实现合作共赢。

  为破解科技资源相对较少、科技成果转化渠道较窄的难题,福建自2003年起打造“海创会”平台。统计显示,“海创会”累计促进5万多项创新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6000多亿元,发展成为福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和创造载体。

  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平介绍,“海创会”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已成为福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和创造载体。(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签约项目总金额逾280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