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联储鹰派信号影响会否延续到本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1日 10:08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1日 1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周,市场最关注的是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出了鹰派信号,会议结束后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以全线下跌收盘。那么,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市场会如何进一步消化这一信息?而本周,投资者又关注哪些重要数据和事件?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美股三大股指上周累跌

美股上周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行情,从全周来看,三大股指是全线累跌的,相比之下,纳指跌幅较小。周线下跌的主要原因,简单地说,就是美联储释放出鹰派信号,股市资金因此由价值股涌向成长股,金融、原材料、工业、能源板块沦为重灾区,而科技股则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

刚刚过去的周末,华尔街释放出的一个观点认为,在今年夏季,就业复苏将会是一个比通胀上行更让美联储头疼的问题。一方面,从下个月开始到9月,美国陆续停止向民众发放抒困资金,而另一方面,美国多个行业的用工缺口数量却创下新高。换句话说,大规模财政刺激的猛药就快要停了,但药效很可能不及预期。这让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和上市公司盈利前景都感到担忧。

而本周市场最关注的,在数据方面,欧元区和美国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以及美国月度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等都将陆续出炉;事件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这些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周美联储鹰派信号影响会否延续到本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