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 结束时间不早于正常下班后半小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4:1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

在通知中,教育部要求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各地要强化工作部署落实,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打通学校课后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通知明确,要保证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学校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可以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好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

同时,教育部要求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补习辅导,指导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阅读、兴趣小组以及社团活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水平。要强化课后服务保障。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建立健全以学校教师为主、校外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的课后服务师资队伍,完善参与教师和人员补助政策。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教育部要求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 结束时间不早于正常下班后半小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