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个行业面临“用工荒” 卡车司机一周可赚3000美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09:57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0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全美包括航空、运输和食品在内的多个行业都出现了用工荒。以航空业为例,美国航空公司在19日至21日的3天时间里,就因为严重缺人且客机检修压力增加,取消了约400架次航班,并且公司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取消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表示,为缓解运营压力,今后可能每天取消50至80架次航班。这一趋势将至少持续到7月中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则急需行李搬运工,而在达美航空公司,顾客一度需要等待超过21小时才能接通人工服务。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美国民众出行需求的回升幅度超出许多航空公司高管的预期,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和所有航空运营商都面临着严重用工荒。

处于这一困境的还有货物运输业。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疫情期间大约40%的卡车司机和仓库工人被裁员,仅2020年4月份,就减少了超过8.8万个货运相关的工作岗位。而面对各行业的复苏,市场对货物运输的需求急剧增加,使得相关员工异常紧缺。国际餐饮服务分销商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仅食品服务业,就存在大约15000名司机和17500名仓库工人的缺口,这相当于每家企业的员工短缺率在12%左右。

受此影响,卡车司机的薪酬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平均来说,他们每周可以轻松赚到3000美元。穆迪分析公司表示,今年4月份,卡车运输行业员工的平均工资比一年前上涨了10%,这是自金融危机后,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为了招揽员工,一些公司还开出了优厚的奖金待遇。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满足“6个月驾龄且没有违章记录”的卡车司机,只要签约就能获得1.5万美元的奖金。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全美多个行业面临“用工荒” 卡车司机一周可赚3000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