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村庄疑似发现钻石 村民蜂拥而至“淘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3:58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3: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南非东部一座偏远村庄疑似发现了钻石,尽管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这一消息还是吸引了南非全国成千上万的人前去挖掘。然而,专业团队勘测之后表示,这些所谓的钻石,其实只是价值比较低廉的石英石。

在南非东部夸祖-鲁纳塔尔省,地上这些密密麻麻的坑洞,就是被前来这里淘钻石的人挖出来的。不久前,一个牧民在当地一个较为偏僻的小村庄发现了水晶状的石头。于是,从地里挖出钻石的消息不胫而走,相信能挖出钻石的民众蜂拥而至,无论男女老少都举着锄头挖坑、挽起裤腿下河,只为找到钻石卖钱贴补家用。

据了解,这个村庄地处南非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发现钻石的传闻,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新冠疫情阴影之下看到一丝希望。

然而,南非政府组织的专业团队到当地在进行勘探和检测后发现,这里开采出来的“钻石”实际并不是钻石而是石英石。根据石英石的颜色、纯净度、大小和独特性等指标,南非当地石英石收购价格为每公斤300至600兰特,约合人民币135至270元,价值与钻石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大规模的开采活动从侧面反映出了当地民众眼下正面临的不佳经济状况。另一方面,第三波新冠疫情正在南非肆虐,而大多数挖钻的人都没有佩戴口罩。为避免疫情扩散,当地政府正敦促约3000名淘钻者尽快离开,但目前仍有约500人还在坚持淘钻。政府官员表示必要时将采取强制措施,驱离淘钻者。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南非一村庄疑似发现钻石 村民蜂拥而至“淘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