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飞涨 为保利润 快餐企业削减“超值套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4:1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3日 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包括麦当劳和肯德基在内的美国多家快餐连锁企业正通过削减“超值套餐”、推出更贵的餐食组合,来维持自身的销售额和利润率,并希望以此抵消新冠疫情下食品原材料涨价引发的成本上涨。

“超值套餐”通常是汉堡、饮料和炸薯条的组合,价格一般不超过5美元、约合人民币30元,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快餐连锁店打“价格战”的主推产品,快餐连锁店利用这些“超值套餐”来吸引顾客,为店里带来客流。但近日,不少美国快餐连锁企业都在逐步取消这些“超值”套餐,转而推出10到30美元、约合人民币65到195美元的更贵餐食组合。

肯德基近期推出全新的家庭套餐,价格最高一款售价高达30美元,约合人民币195元,而且,肯德基早于2020年就停止面向个人销售“5美元超值套餐”。达美乐比萨4月曾表示,不再推出“促销周”折扣以拉动店内客流量。达美乐同时暂停了网上订购比萨半价的促销活动。美式汉堡餐饮连锁店温迪餐厅也更改了其超值菜单,推出比先前价格更高的菜品。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也就是PPI同比上升6.6%,涨幅为2010年11月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水平,而美国餐饮企业购买禽肉类的价格自今年初以来已上涨超过20%。由于面临劳动力短缺、谷物和能源成本上涨等问题,培根、牛排和其他肉类产品的价格目前也在上涨。疫情期间,快餐连锁店从其他被迫关闭的餐馆中获得不少市场份额。尽管随着全美各地封锁措施逐渐取消,政府补贴减少和其他餐厅复工,美国快餐连锁店的做法可能会失去部分顾客,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几家大型连锁企业5月利润率都有不同程度提升。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美国物价飞涨 为保利润 快餐企业削减“超值套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