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出行将有新变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08:33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0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今天(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出行会有哪些变化?

变化一: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凸显

       

调图后,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京哈、赤喀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经由京哈高铁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和赤喀高铁增加了66列。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8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增开8列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 

变化二:更多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投运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方向还将新增6对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列车,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最高将达66列。

变化三:进一步提升旅客乘坐舒适性

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列车将为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并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旅客。此外,候车体验也将改善,近100个高铁大站将改进商务座旅客的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深入实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措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车站“畅通工程”,提高基本服务水平。

变化四:旅游列车满足暑期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恰逢学生暑假期间。各地多条铁路线新增了旅游列车。7月份,将陆续开行北京始发“京和号”、天津始发“津和号”、石家庄始发“巴州号”以及援疆旅游专列,还将开行承德塞罕坝、张家口、隆化、沧州等京津冀周末游旅班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出行将有新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