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马铃薯育种技术实现新突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1:35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1: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马铃薯通常又叫土豆,它的栽培不靠种子繁殖,而是靠薯块进行无性繁殖,存在育种周期长、种植成本高等问题。昨天(6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表示,我国在杂交马铃薯育种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据介绍,由于马铃薯基因组的复杂性,它的遗传改良育种进程非常缓慢,为了彻底解决马铃薯产业面临的问题,2015年,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的支持下,我国农业科学家团队发起了“优薯计划”,即运用“基因组设计”的理论和方法,研发用杂交种子替代薯块,提高马铃薯育种速度和繁殖效率。

黄三文介绍,“优薯1号”去年11月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进行了小区试验,今年2月,马铃薯成熟采收后测产,第一代新品种马铃薯的种植效果远超预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农科院:马铃薯育种技术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