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份物流平稳运行 新兴产业进一步壮大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0:11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1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2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尽管受上年同期基数抬高影响,增速比1-4月回落2.5个百分点,但依旧运行稳定,特别是与民生消费相关的物流需求保持快速增长。

从社会物流总额结构看,工业品物流稳步增长,特别是高技术制造和消费物流需求增速明显。此外,进口物流需求增速稳中趋缓,除了粮食、肉类进口量增速继续提高外,铁矿砂、天然气、原油等产品的进口增速有所回落。

值得关注的是,与民生消费相关的物流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对物流总额恢复拉动作用显著。其中,农副产品、食品、文化办公用品、体育娱乐用品等物流需求增势明显,此外,网络购物继续领涨,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9%。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1-5月份物流平稳运行 新兴产业进一步壮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