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二季报重仓股调查:仓位稳中有升 增配三大行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3日 13:5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3日 13: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公募基金二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最新十大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Wind数据显示,在扛过一季度的赎回潮后,二季度公募疯狂加仓约6500亿元。电气设备、电子和化工是基金二季度加仓比例最多的行业。从仓位变动来看,电气设备是二季度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板块,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中,电气设备板块市值占比为11.6%,较一季度末增加了3.9个百分点。另外,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加仓幅度居前,而家电、银行、食品饮料和银行等行业减仓幅度居前。从行业配置来看,食品饮料仍是公募基金超配最多的行业,超配比例为9.5%。

具体看前10大持仓股,最明显的信号是宁德时代成了公募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而一季报的时候其还是公募基金的第7大重仓股。而宁德时代的崛起,正好验证了当前科技、新能源的火爆。而前20大持仓中,比亚迪、恩捷股份、阳光电源、圣邦股份、歌尔股份、璞泰来等个股也是被公募基金积极增持。近来股价持续下跌的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万科A、三一重工、顺丰控股等,意料之中的遭遇了公募基金的大幅抛售。比如中国平安,公募基金持股较上期下降37.59%,排名也从上期的第11位下降至第20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基金二季报重仓股调查:仓位稳中有升 增配三大行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