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早稻总产量有望突破135亿斤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7月25日 17:45
新华网 | 2021年07月25日 17:45
原标题:江西今年早稻总产量有望突破135亿斤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昌7月25日电(记者熊家林)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江西早稻面积连续两年稳定在1800万亩以上,今年早稻总产量有望突破135亿斤。

  早稻种植中,大户引领作用凸显。据统计,今年江西早稻种植面积中,50亩以上大户认领的早稻种植面积为983.4万亩,占早稻总种植面积的53.7%。虽然今年江西早稻生长期间部分地区遭遇阶段性低温、寡照、暴雨等灾害,但总体影响程度轻于2020年。调查显示,今年江西早稻结实率平均达到76.4%,同比增加7.7%。

  为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江西共投入水稻生产耕种管收机具70万余台(套),为早稻稳产丰收提供机械化支撑。目前,江西可用于早稻收割的联合收割机4.6万台,日收割早稻150万亩,全省1237个烘干中心日烘干能力7.2亿斤,确保收割的稻谷及时烘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江西今年早稻总产量有望突破135亿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