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13:5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1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同期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保持较快增长。 其中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上半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4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个行业同比持平。其中,  36个行业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 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3倍、1.83倍,对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合计为58.9%。

此外,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电子、汽车、电气机械、通用设备、金属制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在34%—53%之间,合计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2.7个百分点。而消费品制造业利润也在加快恢复,特别是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长居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