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70%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1:48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1: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甘肃是我国洋葱的主产区,现在正是当地早茬洋葱的收获月份,今年甘肃洋葱的行情怎么样呢?

甘肃张掖台记者 牛健刚:这里是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老周的洋葱种植地块,在我身后33吨红洋葱是正在装运往重庆。老周也是这个镇上第1个尝试在大棚里种植洋葱的,303亩地252个大棚,每亩洋葱产量超过了8吨。

老周告诉记者,今年不仅是产量高了,而且市场价格也有大幅提高。目前洋葱的地头收购平均价格是每吨1400元左右,折合每斤0.7元,而去年同期地头收购价只有每吨800元,折合每斤0.4元,涨幅超过70%。 

印度洋葱产量不足出口受限 国际市场对中国洋葱需求增加

据记者了解,今年洋葱的价格上涨,除了国内疫情得到有力控制,生产生活迅速恢复正常以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洋葱出口大国印度,因受疫情影响,产量不足,洋葱的出口仍然受到限制,国际市场对中国洋葱的需求增加。

据当地商务部门统计,今年前6个月,张掖出口洋葱1940吨,货值639万元,出口均价为每公斤3.3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7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