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致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3:55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3: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周,河南省多地出现了极端暴雨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河南省全省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成灾940万亩、绝收550万亩。目前那里的受灾情况如何?一起到现场去看看。

在河南省滑县东徐营村,记者看到,降雨停止后,部分农田依然存在积水。这两天,农技专家正在田间指导排水、补种、施肥。

张德合说,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让他今年种植的十亩玉米受淹,部分地块面临绝收。

记者了解到,河南全省农作物受灾区域主要集中在新乡、周口、安阳等地,受灾作物主要为玉米、花生和大豆。灾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已组织专家赶赴灾情较重的地区,制定玉米、大豆、花生抗洪涝、促生长以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意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河南暴雨致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