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砸1万亿美元!美国大规模基建计划敲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08:26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08: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经过数周的谈判后,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议员就总额1万亿美元约合6.5万亿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细节达成一致,其中涉及对道路、港口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这一法案有望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据了解,这份名为《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的基建一揽子计划包含的文本超过2700页,根据这一法案,在此前批准的4500亿美元资金的基础上,在未来五年还将增加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道路、铁路、港口、桥梁、电网、水利设施以及宽带网络等项目,其中用于道路和桥梁的投资达1100亿美元,铁路领域投资达660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预计这项法案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参议院投票通过,随后交付国会众议院进行表决。如果其最终经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后付诸实施,每年将为美国创造200万个工作岗位。有分析人士指出,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一致在力推经济刺激计划,包括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以及扩大医保覆盖范围等,总计超过4万亿美元,此次两党初步达成一致的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是拜登这一系列计划的第一步。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再砸1万亿美元!美国大规模基建计划敲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