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鼓浪屿疫情防控 轮渡调整景区限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5日 09:31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5日 0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30日以来,厦门共发现6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感染者,其中5人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人是无症状感染者。为应对疫情,鼓浪屿轮渡调整了游客日间进出岛航班,同时加大加密 对码头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的力度和频次。多个景区也严格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记者从鼓浪屿景区了解到,这两天进出鼓浪屿的游客量从原先的日均2万人次锐减到500人次左右。游客量锐减的同时,鼓浪屿轮渡的疫情防控措施也进一步升级。记者在轮渡码头看到,工作人员利用红外线智能测温系统和手持测温设备,对每一名进出站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候船厅、售票厅等码头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也提升到每四小时一次。而门把手、电梯扶手等重点区域,则为每两个小时就进行一次擦拭消毒。

据了解,目前轮渡公司暂停了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已预定该航线船票的旅客,可免手续费退票。

航空方面,自7月20日以来,厦航航班量削减近五成,并取消近期所有国际货运航班。厦航也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旅客免费退改签政策。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7月31日起,厦门古龙酱文化园、通士达光影体验馆、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暂停开放。同安影视城、胡里山炮台都取消了园内表演。其他景区严格将单日客流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福建厦门:鼓浪屿疫情防控 轮渡调整景区限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