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9日 14:3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9日 1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论坛组委会委员、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主持,论坛组委会副主任、论坛秘书长、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并作发布。

据介绍,202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10月18日—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西安举行。由外交部指导,商务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国际欧亚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将以“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省州长、重要国际组织代表,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学者等重要嘉宾参会。

论坛将采用“1+12+N”的架构举办。“1”是指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是论坛最高规格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12”是指围绕经贸合作、金融、科技、文旅、生态、地学、航天、法律服务、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会晤、智库研讨、北斗应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设置的12个平行分会,旨在推动各方在相关领域达成共识,促成合作;“N”是指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设置,在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多方位丰富论坛内容。此外,还将举办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推动形成积极务实的经贸成果。

据悉,本届论坛在继续巩固传统对话机制的基础上,新增工商领袖会议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和航天、法律服务等分会,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图片展、绿色建筑等活动;对话领域新增上海合作组织人文合作、经贸洽谈、科技创新、应急管理等热点话题;内容板块新增现代产业体系等特色板块,进一步扩大地方层面和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各方充分交流并取得实质性成果。

欧亚经济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