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进贤县供电公司:供电质量“百日攻坚”只为群众用电更安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4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3日早6点,阳光微露,一辆辆电力作业车辆向国网江西进贤县供电公司梅庄供电所集结,110名施工人员已早早在此等候。当天,一场涉及5条10千伏线路、2万多户居民的配电网改造与综合检修项目“大会战”拉响,这是该公司开展“供电质量问题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日,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计划对35千伏门坊变电站进行“一停多用”综合检修,利用本次35千伏门坊变电站全站停电的契机对该变电站进行退役,将该变电站5条10千伏出线驳接至110千伏梅庄变电站接带,解决双电源的问题,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对这几条10千伏线路上存在的诸如线路老化、频繁停电、跨鱼塘线路没有绝缘化等所有影响群众用电的问题一次性解决好,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

  中午烈日当空,高压杆塔上十分闷热,工作人员的汗水浸湿了衣服,大家挥汗如雨,但仍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检修工作。同时,为了做好停电信息公告,供电所提前几天通过公告栏、微信朋友圈、客户微信群、电管家“流动小喇叭”走街串巷等方式提前进行告知,及时将电网停电检修工作解释宣传到位,确保停电信息传达到每一位用电客户。

  此次任务加装支线开关1台及快速熔断器1组,完善了支线保护配置,提升了线路的故障隔离能力;安装线路间隙避雷器80套,更换老旧瓷瓶210只,增强了线路抵御恶劣天气的能力,让线路运行更加稳定;线路清障20处,让线路跳闸率再次降低;解决跨鱼塘线路隐患4处,进一步消除了群众钓鱼时的触电安全隐患。

  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午15时40分,综合检修工作全部竣工,在检修期间无投诉、无工单、无舆情、无热线电话,圆满实现了“四零”目标,治理过后的电网设备将以更加健康稳定的状态为群众提供电力保障。

  据了解,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见成效,通过开展“供电质量问题百日攻坚行动”,统筹安排配电网改造、线路治理等工作,利用综合检修集中整治低电压、频繁跳闸、负荷过载等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的综合病症,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公司干部员工将以千斤重担扛在肩的底气,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勇气,积极投身到配网提升“供电质量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中,全力提高配网整体水平,着力打造优质、舒心的供用电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为民办实事理念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网江西进贤县供电公司:供电质量“百日攻坚”只为群众用电更安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